叫我坟头蹦迪高叟谢谢。

[观后感]爽片该有的样子

狄仁杰观后感。
我!永远!喜欢!徐克!!!

……咳。
总体评价,一部标准商业片。
够简单俗套的剧情,够惊险刺激的打斗,够华丽漂亮的视觉效果,看得人酣畅淋漓,浑身舒爽,完全不会想拉进度条。
剧情很好猜,但不会令人产生“剧透”的不适——因为节奏够快,打斗也好说话也好哪里的大特写长镜头也好,总能在你猜出的下一秒发生变化。剧情是很简单,那就用多变的打斗令你目不暇接,用画面的细节填充剧情的空洞。
——而且说实话,这是一个有头有尾,有动机有逻辑,起承转合一应俱全,甚至有悬疑推理和爱情戏份的完整故事。如果没有故弄玄虚,没有太复杂的人性,没有毫无道理的报社,没有强词夺理的洗白,坏人坏的彻底,好人好的正直算是缺点,那么好吧,这是个坏故事。
但我真的宁可看一个四肢健全的坏故事,也不要看一个缺头少尾、导演上凤○网搞什么深度解读的好故事。
没错我说的就是大鱼海棠。

回到电影本身。
基于现在的风气,许多人会把徐克对武侠的理解、对视觉的追求、对百合和女扮男装的喜爱作为安利的招牌。个人拙见,除了视觉和武侠,这部电影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的爽快。
真的爽快,故事爽快,节奏爽快,镜头的切换爽快,人物的性格爽快,各种爽快。
大侠惩恶除奸,手起刀落。
坏人阴谋破解,授首伏诛。
爽快,真是爽快。
这年头许多国产商业片,总抱着各式各样的目的,往里注些长短镜头、煽情镜头、慢动作武打,仿佛时长就是票房,粗糙到拖进度条也不能拯救,必须右上角小叉叉。
没错我说的就是四娘和陈凯歌。
相比之下,徐克何止是清流,简直是泥石流。

……以上是正经的观后感。
以下是不正经(且涉及剧透)的观后感。
刘嘉玲胖了啊,一胖就显老啊,也不对过去那么久确实是老了啊。但是丝毫不影响她帅!哎女皇大人不能亲自当反派太浪费她那身气场了!所以咱上了个能变身的反派!八脚蜘蛛大魔王捅马思纯真过瘾!可惜殴打赵又廷那节太短了!搞得我都有点想去看阿修罗了!就是这部她没有搞百合啊~可能是因为老公还活着?
马思纯演的很正常。就是徐克武侠里会出现的正常粗心妹子。因为太正常了所以没有什么可说的,包括跟林更新谈恋爱的部分,很正常,就是正常的演了个正常的角色……帅也是正常的帅,就,很正常……
嘛,比ab在上一部表现好。ab有点油腻。
大三角拆了变成狄芋头了,怎么说,还挺正常?沙陀一直都一副狄仁杰ncf的样子,cp感不如相爱相杀的尉迟强,拆了好像也还行?哎呀哎呀老芋头在牢里飞奔出去抱老狄的时候简直感人啊~急需二十条按头小分队啊~敲碗坐等太太们产粮啊~
圆测跟反派的大战,虽然在场的大家都中毒了看到的是触手打猩猩,但是如果有个没中毒的看过来,就会看到中二病里面森夏大战早苗的羞耻场景……想到这就很出戏,很出戏……
然后嘛,因为看电影的时候旁边坐了个满口南普咦咦哦哦的大叔,那口音重的,说啥都好笑,导致我全程都在笑……其他人的观影体验应该很不好。尤其是后面那对情侣,连着两次打翻爆米花和饮料在大叔身上了……

评论
热度(3)

© 一只大烧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