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坟头蹦迪高叟谢谢。

[日记]大概不是什么好话

刷微博总是满满的负能量。国产me too现在是最大的,刷屏中。这边就吐槽点无关紧要的。

其实我最早是写原创的。因为太费神所以无限期停更了(自我唾弃:呸)。写同人对我来说就是自割腿肉,纯粹的无tou奈lan之举。起因是看老剧pick了叶小钗,淘文太费劲还不如自己写。
一旦开始写就有点停不下来了。但写作这个东西,真的很困难,尤其是对我这种既懒又没天赋也不努力的人。现在经常处于“想看某脑洞”、“找不到文”、“算了自己写吧”、“算了好难写”、“诶嘛当初我为什么坑了”的状态。
坑文这种事,我真的特别能理解,因此从来不催更,堪称模范读者了。

不,以上不是我真正想说的。
我其实想说的是:写东西很难,但这年头找对我胃口的东西更难,难到我只能自己写。
越写越想写好,慢慢的去思考、学习,慢慢知道什么样的作品叫用心,什么作品更优秀,口味进一步刁钻,越来越文荒。
所以自割腿肉的结局就是,饿死。

但其实以上也不是我真正想说的。
其实我真正想说的是:我不喜欢现在风很大的那两位原耽作者。
……唉好吧其实p的文还行,虽然也是阅历不够直抄百度背景粗糙假文白各种毛病,有些地方写的还挺好,大纲也有,动机很全,属于能看那个级别的作者,可以再尝试个一两篇再下结论。
m的是真的一个字也看不进去。
真看不进去。
人设粗糙,一切为推动主角谈恋爱服务,不讲逻辑,不讲动机,不讲结构,甚至连语法都不讲。当然后来买同人刷票ncf碰瓷啥的也加重了坏印象,但我拉黑那篇文远在碰瓷之前,拉黑的原因是该文 混乱的回忆杀和几个角色重复的人设以及空洞的华丽词藻 跟它 非常精美复杂丰富有内涵的同人图 产生了巨大落差,落差大到我连着两天到处找人吐槽“同人骗我!”并为此特地学习了如何设置lof屏蔽关键词。
第一印象就这么差。
后来再爆出这样那样的事情,与之牵连的从人到文到剧没一个顺眼的,那就顺手拉黑咯。
说她后续的文有进步,有就有呗。反正我是不会看的。不怕真香flag,这种顺风顺水的人就跟四娘一样,只会一种套路,大众看腻之后找突破的方向都找不到。好一点的于妈,也就是个换汤充换药,捞完就走吃相难看而已。

我说完了。
拉黑还出来解释原因,感觉自己特矫情。但是这年头一直憋着不说假装岁月静好也很难受,尤其首页还在刷国产metoo,贸易战,失业危机也没有解除,各种糟心。某家ncf这当口出来跳,不说一下真的难受。

评论(4)
热度(3)

© 一只大烧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