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坟头蹦迪高叟谢谢。

[读/观后感]博多豚骨拉面团

先看的动画,女装大佬万岁!……后看的小说,只看了第一卷,做点笔记。

小说跟动画最大的区别,大概是林宪明人设上的修改。小说里的林更幼稚,如文中所说是一个“小鬼”,做事没计划,工作全凭天赋,以及更娘一点。动画里的林更成熟,没有那么多任性妄为,喜欢女装但言行完全是个糙老爷们。印象最深的改动是殴打大和,小说里林直言了殴打大和是因为“不爽”,并威胁说“随时可以杀掉你”,显得非常“小鬼”、中二;动画里林找了个理由“你刚才摸我屁股了吧”,找借口、绕弯,就很“猥琐的大人”。

然后是人物的描写。因为人设的细微改动和篇幅限制,也因为动画不能像小说一样大段大段的介绍世界背景,博多豚骨拉面团的动画删掉或修改了一些人设和篇幅相关的对话,也增加了一些介绍背景的对话。我不清楚这样的做法对动画人物刻画的影响有多大,总之,个人感觉,小说的人物塑造比动画更立体,动画的人物群像稍嫌平面。这并不是说动画的改编是失败的,虽然它的画面全程都在崩坏,但紧凑的节奏、靠谱的分镜、炸裂的声优和配乐还是填补了画面的坑,而且个人觉得人设的修改反而恰到好处,女装大佬就该是一个女装的汉子而不是伪娘。删糖这一块,还嫌现在这样不够甜吗!而且发了别的CxiePjiao的糖呢!

……等等,说到画面,感觉动画平面也可能是作画的锅呢?毕竟蘑菇头事件里的网警、对方boss和重松我是二周目才分清楚的……

毕竟是大赏作品,还有成田良悟写推荐语,总的来说小说是很不错的。总有人拿无头骑士异闻录来对比,也看到有人认为这篇小说没有中心、不及无头骑士异闻录。怎么说呢,作为一部群像小说,作者功力或许稍嫌不足,但决不至于无味、甚至对不起“群像”之名。与无头骑士异闻录相比,这部小说场面没有那么宏大,埋线也不如成田大佬深,但这并不足以称之为缺点。剧情是否有趣这一点,每个读者心中自有量尺,在我看来,小说的剧情与DRRR一样精彩,是非常有趣的故事。至于那位说中心的,轻小说大概都没什么中心,能从无头骑士异闻录中看出人生哲理的人,大概是高考语文140的天才吧。

评论(3)
热度(4)

© 一只大烧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