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坟头蹦迪高叟谢谢。

[扯淡]动起来诅咒

突然发现18年有好多喜欢的漫画、小说改真人上映,怎么说呢……

我觉得,在中国,没有比“你喜欢的人物即将动起来”更可怕的诅咒了。

好可怕啊,虽然亲王的定妆照看起来很靠谱,演员也专业,但是导演编剧摄影流量啥的还是很多问题啊。韩露那个就更可怕了,耽美+架空+清末民初,绝对大改,已经敲定面目全非了。长歌行也要出,是说人家漫画才画了一半吧,怎么看都是烂尾的节奏。漫友系算靠谱的了,小说改的简直毛骨悚然啊,想想前科的撕王某鸡蛋和某三叔、抠图某腊肉、定妆还行演出来吓人的某白丁,张公案这么大动静简直明示资本混战、各方插脚、大修大改、剧情拍摄完全不受控制集体跑偏……而且,这个故事也是个没完结的……晋江改劣迹累累,真的是要死哦。
资本介入呢,是有些好处啦,但前提是投资方不自以为是的控制一切、盲信数据。比起疯狗一样的砸钱请流量大牌,找靠谱一点、认真一点而没那么大牌的专业人士,专业人士,专业人士,才会让作品好看、投资回本。至于没有疯狗一样多的钱的,更需要专业认真,史上的小成本胜出无一不是凭精彩的故事、镜头、剪辑,绝没有靠油腻中年审美搏出位的。就算是这几年,辣眼睛的哪部作品没扑街?即使是弹幕刷一片“辣眼睛”的太子妃,到现在不一样被拿来做审美构图的正例?妖猫传尽管褒贬不一,有人黑它不认真拍摄吗?
其实资本经济危机,说白了就是人的危机,因为人过于贪婪、狂妄、企图控制一切,才导致一切的崩溃。
……扯远了。
……而且雷人何止是因为资本。
回看了一下,吐槽的初衷除了真人化,似乎还包括动画化,补充一下为什么觉得恐怖:1. 小说改的话,除非本身连载时就有插画师做人设,否则出来的一定是没特点、不出彩、甚至不贴近原作的日本上世纪八十年代少女漫画风人设,对我个人来说,辣眼睛;2. 漫改的话,我不想吐槽国漫这五年资本大面积xjb介入后的倒退;3. 分镜和剧情节奏,这算个人口味?觉得从秦时明月开始大家都像注水电视剧似的疯狂大特写、拖节奏;4. 声优无解,新人上不来,老人哪哪都配非常出戏,并且严重缺乏低沉声线的声优。
我还没对动画爱到像蕾丝那样能以雷作为乐,也没有对国产爱到连屎都能吃下去的脑残,所以——
动起来真是太可怕了。

评论
热度(3)

© 一只大烧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