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坟头蹦迪高叟谢谢。

[扯淡]《东离剑游记外传·杀无生篇》读后感

经微博推荐去补了一下东离剑游记的杀无生番外。

……果然不是老虚写的。

准备去看刑骸篇。其实这个杀无生篇当同人看还是不错的,互动很萌嘛~污如我者脑内发的车都开到月球去了~


====还没看《东离剑游记外传·杀无生篇》的同学千万不要点击下方小三角哦====


以下涉及剧透哦~都是我一个人的瞎JB见解,大家不要在意一定要去看《东离剑游记外传·杀无生篇》哦~要支持我们的布袋戏和东离剑游记哦~偶你们抱走~老虚给我留下哦~


====防止剧透出现在预览上的分割线====

====是说我这么防止真的有效果么====

====这东西不会又双叒叕被屏蔽吧====

====网易爸爸放过我吧====

====我周末就去下载炉石====

====MC我每天都有玩====

====阴阳师手游就算了====

====应该差不多了吧====

====吐槽开始啦====


首先剑技大会的设定太bug了,我好像有看到“犯罪者借由这一大会得以减刑”的话吧,自视甚高的剑术大会允许犯罪者参加?我一定是眼瘸看错了。这个不提,第一轮循环赛结束后就有暗箭伤人的消息传出,在知道凶手是谁的情况下,主办方居然没有立刻停止比赛去抓人,而是让比赛继续进行?就算锐眼穿杨身手了得抓不住,铁笛仙自负自大(好听的说法是武人的骄傲)决定亲手抓徒弟,其他人也这么同意他们的决定继续比赛带伤上场?对面可是凶残的杀无生诶,打败一个道场(对不起以他们的设定叫门派实在很违和)必定屠光所有人的杀无生诶,我勒个擦你们是都偷看剧了本知道他会放你们一马所以心安理得屁颠屁颠的就上了么?

然后是凛雪鸦的局。嘛,用三年来煽动杀无生成为一个键盘侠同款的自大狂魔正面挑战剑者荣誉象征的剑圣?然后随随便便派了个人出去嫁祸给他让他身败名裂?太了吧?万一他不受这种打击怎么办?别人不信他被嫁祸怎么办?嫁祸的突然甩手不干了怎么办?主办方突然长了脑子停止比赛了怎么办?变数太多了吧?重点是,这么个糙局花3年来布?3年?这可是只用了12集就拐了一群人去送死、让蔑天骸痛哭流涕的凛雪鸦啊,OOC的有点远了吧?还有凛雪鸦为什么能一直在比赛开始之前给杀无生下各种暗示各种指令还帮他分析对手?你是教练啊还是助手啊?这样解释的话,为什么他被围炉了你却穿过士兵屁颠屁颠的走了?如果你是告密者,有点脑子的人听了你在围炉时对他的喊话也知道你丫有问题了吧?尸体在前你跟警察叔叔说一个“不是我干的”试试?

还有一些无关紧要的吐槽:全篇从设定到说话方式都显示出作者对中国武侠的无知,无论是莫名其妙的剑技大会还是莫名其妙的道场模式。我跟李讲,中国的门派是不会把镇派之宝挂在练习剑术的道场里的,不如说中国的门派训练弟子都是在门口的大院子,才不会专门修个房子装上木地板给他们练剑…个人感觉武侠小说里的房子只要是一楼就没有装木地板的。还有两个人瞪着眼举剑对视以气势决胜负,我擦嘞,原来民间武术气功那些丢人的视频传的这么广,连日本小说家都一本正经的拿来做正经小说的素材?真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同学你一定没看过全运会的武术比赛。然后剑技剑术的这些东西,我虽然不是专业,武侠小说也看的不多,好歹也知道金庸的大侠牛逼都是因为get了某种牛逼的剑法、招式而不是get了某种虚无缥缈的意识流。鉴于作者是一本正经的日本人,我原谅你们不知道这些道道并把它们强行带入日本剑道,毕竟就算是痴迷武侠和港剧、看了几百集霹雳布袋戏的老虚也没能把东离剑游记凹的很顺眼…这些都是无关紧要的吐槽。

另外一些无关紧要的吐槽:语言。这个纯属个人偏好。我不喜欢瞎比比的角色,除非他是拿来搞笑的。也不喜欢强行装逼的台词。这个文风嘛,话太多了,马上要上战场了还在东拉西扯的歪楼,还很正经的在歪楼,看的我很烦躁…另外一个雷点是围炉时凛雪鸦对整个布局的解释,我不喜欢这样的写法。一个耍了人之后屁颠屁颠跑去跟人逼逼上45分钟考诉他“我是怎么耍了你”的角色,和一个耍了人之后站在受骗者面前拈花微笑默默看着他恍然大悟仰天长啸“我被骗了!”的角色,明显后者比较装逼吧。个人认为这种写法表示前文伏笔没有埋好,读者如果能从伏笔猜出结局,这种说明是多余而雷人的,读者如果不能从伏笔猜出结局…我不知道,可能会喜欢这种写法吧。反正都无关紧要啦。

一些无关紧要的自言自语:杀无生是傻的吗?完全接触不到外界信息?一起比赛总能遇到人吧?人看他的眼神、说他的闲话都没有反应?…好吧就当是凛雪鸦把他催眠了吧。这么看来局的主干并不粗糙,粗糙的是设定和细化…可能编辑限制了字数吧,太长就不能两篇凑一本书之类之类的。慢镜我其实很喜欢啦,坐在一起抽烟闲扯神马的看阴阳师的时候就很萌,gay里gay气的很可爱,不过转化成布袋戏就…其实布袋戏的镜头和故事节奏都必须很快,大特写不能多,毕竟木偶动作僵硬、没有表情,不适合太细太长的拍摄手法。所以…这篇要拍成戏得大改。其实东离最后弃了闽语版去看了日语版,是因为镜头节奏太慢,日语的语速比闽语快,可以补足等镜头的无聊。当然声优也是一个方面,闽语那个女声优实在是一言难尽…这些也无关紧要啦。

感谢看到这里~总的来说还是一篇不错的同人啦~推荐去看哦~像我这款的只有觉得很好的才会丧心病狂的吐槽这么多哦~如果真是烂作的话我就给它写诗了→_→

欢迎讨论~但是不接受无脑撕*哦~

评论(1)
热度(4)

© 一只大烧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