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坟头蹦迪高叟谢谢。

我本来写了几百字想说一下这个试验的安全问题,但是想想别的科普号说了辣么多,能看懂的早就看懂了,看不懂的再看我写的也还是看不懂,拉鸡巴倒算了。

这事我最开始觉得他是试验造假,因为本垃圾实验室要做个编辑胚很困难,不只是精确打靶困难,连注射后保证活下来都很困难,他用22个胚做出两个编辑婴儿我他妈是不信的。后来他们开始讨论伦理,我还说中国人讨论胚胎伦理就是个笑话,性别鉴定流产一条龙了解一下。过了一天风向就全变了,铺天盖地的都是伦理,仿佛一夜之间国人都开明了进步了信仰了天主教,哪哪都是“恶魔科学家”这种中世纪猎杀女巫式的论调。

呵呵。

我不是说这个试验是正确的,也不是说它没有违反伦理的部分,我只是对这种仿佛跟风西方媒体的态度不以为然。一夜之间仿佛人人都是伦理大家,站在孔夫子巨人的肩膀上俯览众生小,而他们批判的对象则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最大恶人,满怀恶意的开启了地狱的大门云云。

是,贺某某的确可恶,不负责任的试验设计,欺瞒蒙骗的志愿者知情书,国际大会上的故意炒作和事后的自打脸,还有说的最多的对伦理底线的打破。骂他的人也没有骂错,这个人所做的这件事确实后果严重,也确实可能造成科幻小说中所写的人类悲惨结局。

但是“与快速发展的科技相匹配的道德”的缺失,不是全社会的事么。

仿佛骂完贺某某,自己就摘干净了。仿佛一个道歉,家暴就洗清楚了。仿佛交了八亿,责任就不应被追究了。

大风气就是这样,什么都追求短效不顾后果。然而今天在台上跳梁的小丑,正是借了每一个人口中吐出的气,才能飞到聚光灯下。

在人类的社会,法是不能责众。但当你跨出人类的限制,放眼自然,蝴蝶效应比比皆是,聚少成多的稻草,反而是毁灭的原因。

如果有一天人类真的走入BAD ENDING,那么今天我对于一些东西的过分苛求,对另一些东西的得过且过,我的每一步不屑不谨慎不小心,甚至因为物流太慢给某宝卖家所打的差评,都是造成它的原因。

希望大家心里都有点B数吧。



(以及我还是觉得7对夫妻22个胚做不出来东西。就算做出来,也肯定不是啥好胚。还想上市呢,实名傻逼了。)

(顺便再diss一波基因检测,他妈的连基因的边都没摸着就开始自称自己无所不能,这点上我连华大都要diss,上市的全员傻逼。)

评论
热度(2)

© 一只大烧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