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坟头蹦迪高叟谢谢。

[安利]卖不出系列

果壳推了《黑暗的左手》,忍不住就想出来diss一波○体。
说句难听的,这本书能甩○体到月球。○体是硬科幻没错,但○体缺乏思想上的深度,它的思考模式停留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这部不算硬核,没有太多物理理论,但它的世界观精细广阔,文笔流畅优雅,思想更是可以触及下个世纪。
真的双奖,跟小狗门爆冷的差距还是很大的。○体我读了三天,爽过了,并不打算再读第二遍,也不想收实体书。《黑暗的左手》我读了三个月,重读了两次,准备收实体书。
这本书堪称艰难,个人觉得主要是因为人物的命名系统——同一个人物两三个名字,不同的人物名字相似。但不晦涩,因为作者讲述的其实并不是一个复杂的故事。她从两个世界中找出两个代表,从他们日常的冲突中展现两个世界,这样以小见大的笔法代入感强,同时又发人深省。
我知道这个年代谁都爱看爽文,没有人乐意思考。但是朋友,别忘了思考是人类的本能。书籍只是一个引,看下去,你的大脑会做出选择。

评论(22)
热度(3)

© 一只大烧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