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坟头蹦迪高叟谢谢。

[霹雳][观后感]随便夸夸

想了很久也没想出怎么写。

1. 江湖血路是一部圆满的续作,它的任务在于承上启下——严格说,是收拾“黑暗期”的烂摊子、开启新的精彩剧情——这个任务,它完成的很好,非常好,比同样承上启下的霹雳英雄榜和霹雳风暴高不知道哪里去了;
2. 这部剧为了收拾“黑暗期”遗留的各种历史问题(莫召奴不明不白的东瀛线,九真经局,蘅佛子、梦中人狗带,素还真搞乱辈分的结拜等),以每三到五集一条线的速度,快刀斩乱麻的发了一堆便当——此处引起了部分观众的不满,以为破格,但我看的很爽,因为那些拖拖嗦嗦200集也不肯讲清楚的烂事破情臭八卦随着精彩的打戏、煽情的特写终于都落了帷幕,简直没有比这更爽的事情;
3. 真的破格,是海殇君、谈无欲、一页书这样,出场就被人吊打、当面被称以“低贱”、死后被人评价“武学过时所以狗带”,而不是晏定邦、梦中人、蘅佛子这样,内心变化有迹可寻、打戏精彩五五平分、死后获赠感人好诗——以为破格的,怕不是跳着看的剧,不哉霹雳的niao性;
4. 我就不想再反反复复的强调这个剧如何把前面200集也搞不清楚性格甚至性别(莫召奴:你大爷!)的人物鲜明化、立体化、智商化、靠谱化了,“黑暗期”真的一言难尽,从头到尾一集不落看完的我真是个勇士;
5. 有的人花两百集去塑造一个人物,用尽踩高捧低、抹黑破格的手段,也只落得一个莫名其妙的印象;有的人不着笔墨、旁敲侧击,只一两句提点便尽得风流——天了噜,小谈最后那个镜头真是摧心肝,天了噜,比无忌带着方界四头弱智骂他“下贱的侍者”还要抓心挠肺;
6. 有的人脑洞甚大,下笔却不知如何是好,东缺西漏、前后不搭;有的人却能收放自如、毫无遗漏,同时还能兼顾文笔、构架、节奏——我跟你讲,靠谱的人写的冷笑话都比不靠谱的人好笑;
7. 仔细想想,“黑暗期”硬是没有一条剧情线不虎头蛇尾、莫名其妙狗带,无论是砍掉的黑榜、不了了之的创狂还是莫名其妙的方界、东瀛、王者之路……看全200集的我果然是勇士;
8. 我也不想再反反复复的强调好剧本加持下黄大爆炸到炸裂的演技了——春海欲国那三秒钟的呻吟简直太拼,国配能有一半,不,十分之一的拼尽我就不会这么排斥国配了;
9. 打戏真的超精彩,小偶完全不影响操偶师的发挥,里萌造吗,热爱特效以至于刀狂剑痴这种近战角色的绝招都是站桩技能“心剑”的霹雳布袋戏里,居然能看到拳拳到偶的打戏……

……啊,嘛,总之我懒得继续夸啦。○度上有把江湖血路一并算进“黑暗期”的,对此,我只想说,你怕不是弱智?

评论
热度(7)

© 一只大烧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