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坟头蹦迪高叟谢谢。

[扯淡]关于手账

手账很火是吧。

入坑是去年12月,听日本回来的基友说手账有帮她提高了效率。

然后淘宝买了个最便宜的10元周计划本。

……并没有什么卵用。

除了让我深刻意识到自己效率有多低下。

每周任务10条,达成的大概只有两条。

一条是看霹雳布袋戏,一条是写同人。

……有时候连这两条都达成不了。

到4月份就弃了,因为要补试验,写毕业论文,忙成狗,没空写。

至今,辣个本子还是只有4个月的记录。


再入是八月底。

原因是宿舍没网,晚上老刷社网流量不够用,想找点事情代替。

随便拿了个空白本就写了,形式是日记+记账+打卡+每日一图。

到现在接近一个月。

感想是,卧槽,我特么画技退步了何止十年。

活活退步了二十年,回到了小学水平。

并且因为涂的很随便。

完全没有复健效果。

而且也没有阻止我用流量刷社网。

还导致我每天熬夜到两点。


除此之外还买了个带时间轴的日程本。

企图提高效率。

然后发现,做好的计划只会一直拖延到不能再拖为止。

然后就没有再做计划了。

想了想,换了种方式。

改成每小时记录一下做了什么。

企图查出效率低下的原因并戒除。

结果。

原因是查出来了。

社网和淘宝。

……并戒不掉。


搞了这么久,最大的收获就是。

我充分的理解了自己为什么上不了博士。

出不了国。

硕士还上的这么苦逼。

真的是很有原因的。



一点无关紧要的感想。

纸胶带真坑。

明明没什么卵用,还很贵,偏偏漂亮到你忍不住想买。

我这么说,是因为我不太会用纸胶带。

效率本的话,不用纸胶带。

日记的话,我不喜欢整条整条的贴着做分割、装饰。

觉得那样子像贴了补丁,很丑。

唯一想到的用法,是画画的时候当网点纸用,贴人物的衣服。

然而我的画又丑到我舍不得用掉故宫淘宝。

所以,感觉真的没卵用。

然而就是忍不住想买。

买了又只能积灰。

还好我只买了分装福袋,不多,也不贵。

另外一点的感想是。

比起画的好,更重要的是写字好看。

我特么写字都不整齐。

大小不一,歪不成行,笔画扭曲,还有很多错别字。

啊,真羡慕那些写的整整齐齐的效率本。

一看就觉得整个人很有效率。

这大概是我的人生梦想吧。

……实现不了的那种。

要是改变字体、排版就能改变性格的话就好了。

也许,我应该下个好看的效率手账图片当桌面?

每天看着,说不定就能潜移默化的写出来?


评论(1)
热度(11)

© 一只大烧卖 | Powered by LOFTER